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龙津石桥遗迹保育长廊概念设计比赛」结果公布(附图)
**************************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一月十七日)公布「龙津石桥遗迹保育长廊概念设计比赛」结果,共有十份优秀作品获得奖项,为日后长廊的详细设计提供宝贵参考价值。

  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联同多个政府部门和专业团体合办的「龙津石桥遗迹保育长廊概念设计比赛」以「展现.龙津」为题,目的是让公众有更多机会参与保育龙津石桥遗迹的工作。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今日主持颁奖典礼时表示,比赛共征集了超过一百三十份来自本地、国内及海外的作品,大部分属於优秀设计,令人鼓舞。

  政府於二○一○至一一年就保育长廊举办了两个阶段的公众参与活动,最终就保育与城市发展达成双赢方案。计划包括预留土地作兴建一条阔三十米、长三百米的保育长廊,以及重新规划周边地方的土地用途及发展参数,务求在原址保育石桥遗迹之余,同时保持启德发展计划的整体规模。

  比赛评审委员会主席由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澳洲分会总裁Elizabeth Vines担任,成员包括香港建筑中心主席冯永基、古物谘询委员会主席林筱鲁、建筑师罗健中、香港大学建筑系教授龙炳颐教授、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沈粤教授和香港当代文化中心总监黄英琦。

  评审委员会表示,优胜作品的设计概念不但考虑了石桥遗迹文物、社会和文化的重要性,亦巧妙地注入具现代风格的建筑及园境设计,使长廊与周边城市结构取得平衡发展,充分体现两者的兼容性。

  所有参赛作品将会作巡回展览,详情如下:

日期:二月十一至十五日
时间:上午十时至下午八时
地点:红戛都会道六号置富都会

日期:二月十九至二十三日
时间:上午十时至下午八时
地点:九龙湾宏照道三十八号MegaBox

日期:二月二十六日至三月二日
时间:上午十时至下午八时
地点:钻石山龙蟠街三号荷里活广场

  得奖名单和展览详情载於比赛网页(www.ltsb-design.hk)。



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