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亚洲的资讯及通讯科技枢纽(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处长卢洁玮表示,根据国际管理发展研究所发表的《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在科技基础设施方面,於二○一二及二○一三年在国际均排列首位。而香港在云端技术方面,也被誉为是全球准备最佳的地点之一。

  卢洁玮今日(多伦多时间一月十五日)在多伦多市一个早餐讲座上发表演说,有关活动由安省总商会、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及港加商会多伦多分会合办。卢洁玮形容香港是亚洲的资讯及通讯科技枢纽。她表示:「香港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业拥有最尖端的基础设施,而且精英云集,尽是科技人才。香港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业拥有许多优势和潜力。」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香港的流动电话普及率超过百分之二百三十,住户宽频普及率达百分之八十四,香港互联网服务在最高峰时的连线速度(每秒65.1兆比特)更属全球最高之列。与此同时,香港的公共Wi-Fi无线上网服务也是全球普及率最高的城市之一,约有10 000个热点提供全面或部分免费Wi-Fi无线上网服务。

  卢洁玮说:「香港享有资讯的自由流通,传递的内容不受审查。香港的电讯市场全面开放,不设外资限制。为了确保电讯市场的公平竞争、有利竞争和消费者的规管模式,海外公司可申请非专营牌照进入市场,提供电讯、互联网及可增值的服务。香港确是应用程式及新技术的理想试验场。」

  香港也是设立数据中心的理想地点,由於香港较少受自然灾害影响,供电情况十分稳定,而且拥有卓越电讯网络及低成本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使用设施。卢洁玮补充说:「我们也有严谨的措施保障个人资料私隐和资料保安。香港现有超过五十个高端数据中心,包括内地及其他海外地区具规模的公司。」

  透过《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香港进入内地发展迅速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市场更为便利。卢洁玮表示:「透过政府的推广,云端运算业务发展潜力优厚。同时,香港与内地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的紧密合作,有助增加对数据中心服务的需求,为云端运算发展提供重要基础。」

  去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以「智慧香港,智优生活」为题,推出新一轮「数码21」策略,拟订宏观纲领,让香港透过崭新科技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建立分享及协作平台,向公众提供贴心易用和整合的电子服务,以及促进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的蓬勃发展。有关策略更提出与内地加强在跨境电子商业设施及计划方面的合作。有关公众谘询已於去年完成,详情会在今年稍后公布。

  香港即将举行的「国际IT汇」将为全球资讯科技业的商业专才及企业家,提供良好机会互相交流最新的市场资讯及发展趋势。去年,「国际IT汇」共有603个参展商,超过20家是加拿大公司,其中六家来自安省。另外有超过12 300位香港买家出席展览采购最新的资讯及通讯科技技术。今年,加拿大资讯及通讯科技贸易访问团将於四月十二至十七日前往香港,贸发局诚邀安省的电子公司参加,在「国际IT汇」的加拿大馆展览服务或产品。有关详情,可浏览www.itfest.hk/14/en。有关贸易访问团的查询,可电邮adrian.ch.cheng@hktdc.org 或致电 416-366-3594,与郑致浩联络。



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0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