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施政报告》电视论坛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一月十五日)晚上在添马政府总部出席二零一四年《施政报告》电视论坛的开场发言:

各位香港市民:

  我今早发表的《施政报告》,在发展经济、扶贫安老助弱、培育下一代、土地房屋与交通运输、环保和保育、医疗、文康及市政,以及政制及行政八个范畴,提出多项政策和措施。这些措施需要大量新增的经常性开支,更涉及大量的政府行政工作,充分说明了本届政府从根本处理长期积存问题的决心。

  我不在这里重复这些政策和措施,我只想简单说一点:齐心就事成。我经常说香港七百万人是一家,我相信电视机前的观众,不少正与家人一起等待开饭,或正在吃晚饭,大家都有体会,每一个家庭总有要面对和处理的问题,但只要家人间彼此关心、互谅互让,抱着积极正面的态度,再复杂的问题都可以处理好。

  香港亦一样,八十年代开始,不时有人质疑香港的前景,但事实是几十年来香港人将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近日,我接触到的外地访客和在我外访时见到的外地政经要员,都认为香港极具竞争力,有不少人羡慕香港的优势。就以我前日出席的亚洲金融论坛为例,该论坛极受各国财金界人士重视,参与人数超过二千人,一年办得比一年大,一年办得比一年好,足见香港是大有可为的。只要七百万香港人一齐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共同努力,我们就可以有经济力量,让有需要的得到支援,让年青的各展所长,让香港得以发挥,让七百万人有更美好的生活。多谢大家。



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