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欢迎《施政报告》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欢迎行政长官今日(一月十五日)在立法会发表《施政报告》内有关医疗服务的政策纲领,显示政府对医疗服务的承担。
 
  梁智仁教授说∶「医管局会致力善用公共资源提升公立医院的服务质素,透过新增及现有计划,回应人口老化及市民对公共医疗服务不断增加的需求。」
 
  「医管局欣悉政府即将为座落於启德发展区的新急症医院展开策略性研究,以应付九龙区居民的长远医疗服务需求。」与此同步进行的其他医院工程还有天水围医院及位於启德的儿童专科卓越医疗中心,以及基督教联合医院、广华医院、玛丽医院及葵涌医院的扩建和重建工程。

  梁智仁教授补充说,医管局知悉及支持政府发展一所中医医院的计划,让市民有更多医疗服务的选择;适逢医管局与大学及非政府机构合办的第十八间中医诊所,亦会在今年投入服务。

  梁智仁教授表示,医管局在现行医疗双轨制下会继续致力提供优质和高效的服务,亦会支持和配合政府医管局检讨督导委员会的工作,确保医疗系统可长远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医管局会透过公私营协作平台进一步与私营医疗机构合作,其中包括在三个地区以先导形式推出新的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亦会继续其他现行的公私营协作计划,包括为末期肾病患者提供血液透析服务,为指定类别癌症病人提供放射诊断检查服务,及资助白内障手术。」

  为应付服务需求增加,医管局来年计划加开160张急症病床及七张深切治疗和加护病床,亦会额外提供11 500节数的电脑断层扫描及超声波检查。为改善轮候时间长的问题,医管局会继续在急症室繁忙时段增加支援诊症节数,并会额外提供4 700个专科门诊新症的诊症时段。

  公立医院来年的其他重点服务改善计划包括加强危疾重病的治理、长者医疗及疗养服务;扩阔药物名册的涵盖范围;以及将社区支援严重精神病患者的个案管理计划推展至所有地区。



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