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谈《施政报告》(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十五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就二零一四年《施政报告》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各位传媒朋友,行政长官刚刚发表了二零一四年《施政报告》。一如既往,这份《施政报告》都是反映了整个问责团队和各级的公务员在过去一年的努力。提出的新政策措施,都是到位和务实可行的。当然里面有一些新措施在短期内是可以执行,但有一些亦需要继续聆听立法会议员和社会的意见。但是最重要的都是不少的措施都是需要、最终都是由立法会通过。所以我在这里寄望能够得到立法会的支持。

  今年除了发表《施政报告》,我们亦重新编印一个《施政纲领》的小册子,里面载录了超过一百六十项新的措施,和有四百三十多项持续推行的措施,都是加强我们施政的透明度。由没多久开始,各个政策局都会向立法会有关的事务委员会,去提交更加详细、他们未来一年的工作(的文件)。

  我们由明日、后日这两日,一共安排了五场的记者招待会,分别由九位局长出席,向公众去介绍今次二零一四年《施政报告》里面的重要内容。我自己会联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明日向大家介绍在今次《施政报告》里面有关扶贫助弱的措施。

  我作为扶贫委员会的主席,我当然非常之欢迎在今次《施政报告》里面扶贫助弱的措施。正如行政长官所说,这些措施的范围是非常之广泛,惠及各个群组,是本届政府一个扶贫的蓝图。我在这里亦多谢扶贫委员会在过去一年多,就着这些措施给我们很宝贵的意见。我亦安排了在下星期亲自向扶贫委员会,去介绍这些扶贫助弱的措施,特别就着在《施政报告》里面提出一个低收入在职家庭的津贴,我会就着细节,再和扶贫委员会去商量。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