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欢迎二零一四年《施政报告》公布的新措施
****************************

下稿代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发出:

  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主席雷添良欢迎二零一四年《施政报告》中有关专上教育的新措施,认为新措施显示政府对教育的重大承担。他说:「新措施可支持自资专上教育界别健康和优质的发展,以及增加学生继续升学和学习的机会,扩阔他们的视野。」

  惠及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的新措施包括增加资助学士学位课程的高年级收生学额、为修读指定自资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提供资助、资助学生参加交流计划,以及拨款10亿元设立基金,支援香港资历架构的持续发展和推行。

  雷添良说:「副学位是独立而有价值的资历,亦是升学或就业的进阶途径。委员会欣悉政府建议进一步增加1 000个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学士学位课程的高年级收生学额,由二零一五/一六学年起逐步增至每年5 000个。这项措施可为表现优秀的副学位课程毕业生提供更多升学机会。」

  他续说:「培训优秀人才及人手,对香港持续增长和发展,以及在现今知识型社会和全球一体化环境中取得成功,至为重要。我们支持有关探讨推出一项新资助计划的建议,让学生修读针对人力需求殷切的个别行业而开设的自资专上学士学位课程,以符合香港社会和经济的需要。自资专上界别可藉此计划增加为离校生提供的资助学位课程学额,协助培育所需人才,推动香港的发展。」

  雷添良亦欢迎为修读经本地评审全日制副学位及学士学位课程的清贫学生提供资助,让他们参加交流计划以开拓视野,以及设立10亿元基金的建议,为资历架构的持续发展提供长远支持,以保证教育和培训界别的质素。

  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于二零一二年四月成立,以落实教资会于二零一零年发表的高等教育检讨报告提出的相关建议。委员会能为自资专上界别提供平台,共同讨论策略性事宜,以及制定和推广良好的做法。

  各项措施的详情可参阅二零一四年《施政报告》(www.policyaddress.gov.hk)。



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