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禁毒常务委员会呼吁市民在验毒助康复计划谘询期结束前发表意见
*****************************

下稿代禁毒常务委员会发出:

  「验毒助康复计划」公众谘询将於一月二十四日(星期五)结束,禁毒常务委员会发言人今日(一月十四日)呼吁市民尽早在谘询期结束前就计划发表意见。

  委员会於去年九月二十五日,为「验毒助康复计划」展开为期四个月的公众谘询。计划建议,当有强烈的环境因素构成合理怀疑某人曾吸食毒品,执法人员会要求该人接受验毒。计划目的是及早辨识吸毒者,转介他们接受社工或医护人员的跟进服务。

  发言人表示:「禁毒常务委员会对『验毒助康复计划』持开放态度,没有既定立场。社会共识是推行计划的先决条件。」

  「我们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在谘询期完结前就计划踊跃发表意见。谘询期完结后,禁毒常务委员会将分析所收到的意见,并就未来路向提出建议供政府考虑。假如公众支持推行计划,委员会会进一步考虑计划的具体细节,例如保护个人权利的措施与跟进机制,并或需在二○一四年进行第二阶段的谘询。」

  谘询文件已上载於「验毒助康复计划」网址(www.nd.gov.hk/tc/acan/rdt.htm)。市民可於一月二十四日或之前,将意见及建议邮寄至香港金钟道66号金钟道政府合署高座30楼禁毒常务委员会秘书处,或传真至2810 1773,亦可电邮至consultation@acan.org.hk。



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