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处处长出席「防劳损 护筋骨」职安推广活动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处处长卓永兴今日(一月十四日)出席「防劳损 护筋骨」职安推广活动的致辞全文:

  黄(天祥)主席、许(汉忠)行政总裁、伍(崇正)副处长、张(枢宏)副理事长、蔡(金华)副理事长、叶(伟明)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工友:

  我很高兴出席由香港工会联合会、机场管理局、职业安全健康局及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联合举办的「防劳损 护筋骨」职安推广活动。

  提举及搬运物件的工作是导致工伤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不少受伤个案的成因,是工作间地面不平稳、空间狭窄或雇员以不正确的姿势提举或搬运物件。航空业涉及不少用人手搬运的工作,搬运货物及行李上落机舱是容易引致工伤,尤其是部分员工须在狭窄的机舱内工作。雇主必须评估有关工作所涉及的危险,以及向雇员提供相关的资料和充足的训练,而雇员则必须在工作时采取预防和保护措施,以避免在搬运时腰脊受伤。

  一直以来,劳工处除了派员到机场内的搬运工作地点巡视外,也会与机管局及各地勤空运公司合办健康讲座及研讨会,向雇主及雇员推广预防有关的工作疾病。我们亦向工友派发小册子和光碟,讲解正确的提举姿势,以防止腰背疾病;以及鼓励工人多做伸展运动,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筋肌劳损和受伤的机会。

  劳工处和工联会在推广职安健方面合作紧密,今天的「防劳损 护筋骨」推广活动针对机场货运的工作环境,提醒雇主及工人保护腰脊的重要性,很有意义。我祝贺活动成功,并取得美满成果。

  多谢各位。



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