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香港鞋业(1970)总会第十四届香港鞋款设计比赛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一月十四日)在香港鞋业(1970)总会第十四届香港鞋款设计比赛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邓主席(香港鞋业总会主席邓耀)、梁会长(香港鞋业总会会长梁日昌)、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日获邀出席香港鞋业总会「第十四届香港鞋款设计比赛颁奖典礼」,参与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事。今次是我第二次参加这项颁奖典礼,我记得上一届的得奖作品非常精彩创新。我跟大家一样,非常期待欣赏今年的得奖作品。

  香港鞋业总会在二○○○年举办第一届「香港鞋款设计比赛」。第一届的参加作品约四百多款,至二○一二年已增加至一千五百多款,证明比赛深得业界的支持及认同。比赛旨在提高香港鞋款设计及创作的水准,加强行业的竞争力;并且表扬具备才华及创意的鞋款设计师,为鞋款设计及鞋履产品的发展注入新动力,促进行业长远发展。

  过去「香港鞋款设计比赛」孕育了不少鞋履设计人才,比赛的得奖作品除了可在香港及国内各大型鞋业及相关行业的展览会展出外,香港贸易发展局更会将得奖作品送往相关的国际鞋类展览会展出,有助增加本港鞋业在海外的曝光率,拓展市场。

  为了进一步推广香港鞋履设计,以及拓展内销市场,我知道总会在「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下「机构支援计划」得到约四百万元的资助,推出「履之泉」计划。计划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协办,帮助设计师将设计概念制作成原型,并与鞋商合力开发「香港设计」的鞋履产品,将设计投入生产及进行销售。我期望计划不但可将香港品牌发扬光大,更可孕育更多本地鞋履设计人才。

  香港鞋业总会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香港鞋业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凭总会及业界多年来的努力,香港鞋业的发展一定能再创高峰。我亦希望在座各位业界精英及新进能众志成城,继续为香港鞋业在国际市场上发光发亮,作出贡献。多谢各位。



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