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七届亚洲金融论坛探讨亚洲市场带动全球增长(附图)
*************************

  第七届亚洲金融论坛今日(一月十三日)开幕,提供高层次的讨论平台,探讨亚洲市场推动增长的发展及趋势。

  今届论坛以「亚洲:带动全球增长」为主题,吸引超过二千三百位人士参与。其中,有超过一千人来自香港,约八百五十人来自中国,并有约五百名海外人士。今年来自海外的参加者数字显著上升,而私人机构的参加者中,有约百分之八十为高层决策者,如主席、行政总裁及董事等人士。

  亚洲金融论坛已成为区内盛事,汇聚各界专家於经济和金融的各个议题上作高层次讨论,并宣传香港作为国家全球金融中心的优势。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早在论坛致开幕辞时,向与会人士阐述环球经济情况,并分享政府为推动香港成为亚洲区内的国际商业及金融中心的策略,包括巩固香港作为全球金融联系人的角色;进一步推展离岸人民币业务;为金融服务业界的持续发展发掘新机会;提升香港金融服务界的竞争力;以及促进香港和内地高层次合作,确保香港在内地各项经济和金融改革措施中继续作出贡献并能受惠。

  梁振英表示,今年将有另一项重要的金融会议,即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部长会议在港举行。

  他说中国是亚太经合组织二零一四年的主席,而香港很荣幸将协助筹办於九月举行的财政部长会议。

  梁振英说:「我们期望二十一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在会议上就亚太区金融发展的重点议题交流和讨论。」

  在傍晚举行的酒会上,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重点指出香港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和资产管理业的优势,并表示它们对推动香港发展成为国家的全球金融中心十分重要。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主题演讲环节「亚洲∶带动全球增长」担任主持。陈家强与与会人士一同探讨全球经济复苏展望、区内经济和金融合作,以及亚洲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前景。

  亚洲金融论坛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设有主题演讲、讨论环节、早餐会、专题午餐会、工作坊及项目配对环节。

  明日(一月十四日)的论坛包括以「香港在新范式中的优势」为题的专题早餐会,以及有关资产管理、专属自保保险、伊斯兰金融和金融服务创新等不同议题的专题工作坊。



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