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港台电视31」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一月十二日)在「港台电视31」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来宾、各位观众:

  大家好!「港台电视31」的启播,是香港电台(港台)发展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典礼,与各位一同见证这个重要时刻。

  港台服务香港市民已经超过80年,是本港历史最悠久的广播机构。港台的服务在社会享有极高的公信力。

  一直以来,港台制作的电视节目深受观众欣赏。香港大学在二○一三年第三季进行的「电视节目欣赏指数调查」显示,观众欣赏指数排名最高的十个节目中,有七个是港台节目。港台的佳绩有目共睹,有赖多年来员工上下一心。

  政府在二○○九年九月敲定香港公共广播服务的未来发展路向,宣布由港台肩负本港公共广播机构的使命,并扩大港台的服务范畴。港台推出数码地面电视广播服务,正是新的服务范畴之一。

  港台今次更加是首度获编配频谱,以开设三条独立的数码电视频道。这三条电视频道,让更多观众能接触到港台优质的节目,亦为港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发挥创作才华,开拓崭新和不同种类的节目。

  港台在二○一二年七月展开讯号测试,到了今天港台电视的讯号覆盖已经达到全港七成五人口。港台正规划筹建更多发射站,最终目标是扩展讯号覆盖至全港范围。

  我相信港台电视的启播,将会令市民的文化生活更为丰富,并会为香港电视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我期待港台继续精益求精,为公众提供优质的资讯、教育及娱乐节目,履行公共广播机构的使命。

  谢谢各位。



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