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一三年本地公司注册数目创新高
****************

  公司注册处今日(一月十二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零一三年注册的本地公司数目创下新纪录,由二零一二年的150,165间增加至174,031间。

  公司注册处处长钟丽玲说:「截至二零一三年年底,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达1,162,931间,较二零一二年的1,044,644间增加118,287间。」

  在二零一三年,透过「注册易」网站(www.eregistry.gov.hk)的电子成立公司服务注册的新公司有35,976间,较二零一二年稳步增加了31.69%。

  钟丽玲补充说:「电子成立公司服务把成立公司的时间大大缩短至少於一小时,使公司在香港开业更快捷方便。我们会继续致力切合工商界在这方面的服务需求。」

  钟丽玲谈及新《公司条例》时表示:「新条例将於今年三月三日开始实施,以达致四个主要目的,即加强企业管治、确保规管更为妥善、方便营商及使公司法例现代化。」

  在筹备落实新条例的期间,公司注册处现正进行各项宣传活动,让相关持份者知悉新条例所带来的主要改变。公司注册处的网页(www.cr.gov.hk)已设立专题栏目,登载新条例的简介资料及常见问题的答案。此外,该处现正陆续发信通知所有本地公司有关新条例的实施,并已安排一连串关於新条例的简介会。

  二零一三年在香港设立营业地点并根据《公司条例》第XI部新注册的非香港公司数目共有780间,较二零一二年的686间增加13.7%。截至去年年底,注册非香港公司的总数达9,258间。

  在二零一三年提交公司注册处登记的公司押记数目共有29,631宗,较二零一二年的31,141宗下跌4.85%;而提交该处登记的清偿借款及解除财产押记备忘录则由二零一二年的22,692份,增加至二零一三年的23,372份,增幅为3%。

  在二零一三年登记的公司招股章程共有161份,较二零一二年登记的127份有所增加。

  此外,去年收到的申报文件总数由2,217,716份增加至2,449,376份,增幅为10.45%。

  电子查册服务方面,在二零一三年,公众查阅文件影像纪录的数目为3,537,044宗,而二零一二年则有3,496,327宗,增幅为1.16%。

  去年,公司注册处处长对触犯《公司条例》,主要是没有提交周年申报表的公司,共发出6,313张传票,较二零一二年的6,624张微跌。

  有关公司注册处统计数字的详情,请浏览该处网站(www.cr.gov.hk)「统计数字」一栏。



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