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儿童严重甲型流感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十日)正调查一宗儿童感染甲型流感的严重个案,涉及一名一岁大男童。

  病人本身有长期病患,自二○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出现发烧和咳嗽,同日入住伊利沙伯医院,其呼吸道样本对乙型流感呈阳性反应,病人接受治疗后情况好转。

  病人於一月四日再次发烧,医院再次抽取其呼吸道样本化验,证实对甲型流感呈阳性反应。其后,他的情况转坏并於一月九日转送儿童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现时情况危殆。

  病人最近没有外游,他的家居接触者均没出现病征。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呼吁市民采取以下措施,预防呼吸道感染:

* 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休息、纾减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个人徖生;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如有呼吸道感染的病征,应佩戴口罩;
* 保持空气流通;及
* 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详情请参阅徖生防护中心流感网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4843.html)。



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