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署长深切哀悼李绍鸿教授逝世
****************

  徖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今日(一月九日)对前徖生署署长李绍鸿教授的辞世深感哀痛,并代表徖生署仝人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陈汉仪医生表示:「李绍鸿教授是资深的公共徖生专家,他以超过半世纪的时间致力於促进及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他是一位关爱别人的领袖和老师,深受同事的尊重和爱戴。他对部门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得到充分肯定。」

  李绍鸿教授早於一九六○年加入当时香港政府的医务徖生署,投身公共徖生工作。一九八九年四月徖生署成立时,他成为首任徖生署署长,并带领部门直至一九九四年。李绍鸿教授担任署长期间,是政府的徖生事务顾问,致力将公共徖生和基层健康的概念融入香港前线的医疗服务,并建立本港传染病方面的防控架构,贡献良多。

  李绍鸿教授於一九九四年六月退休离开公务员队伍后,加入香港中文大学,并创立公共徖生学院成为首任院长,继续全心全意地在不同领域推动公共徖生的发展。此外,他大力提倡控烟,亦是多项健康推广活动(包括健康校园和健康城市计划)的主要推动者之一。

  李绍鸿教授一直致力在国际间推动促进健康和疾病预防方面的合作。他曾获得多项荣誉和奖项以表扬他对公共徖生所作的贡献,当中包括於一九八八年获世界徖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颁发奖章、二○○七年及二○一○年分别获亚太控烟组织和健康城市联盟颁发奖状。

  李绍鸿教授为香港社会医学学院创立人和首任院长,并於二○○三年起出任全球华人公共徖生协会会长。

  他於一九九六年获委任为太平绅士,於二○○○年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2014年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