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房委会将厉行节约 适当重新调配以善用资源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在二○一三/一四年至二○一七/一八年的最新预算和预测中,预期房委会备有足够资金,在这五年期内应付其经常开支及推行现时的公营房屋建设计划及保养计划。

  行政长官在二○一三年《施政报告》宣布,在二○一八年起的五年内,公共租住房屋的建屋量目标将增至至少100 000个单位。在二○一三/一四至二○一七/一八年度的预算和预测期内,房委会将兴建约82 000个公屋单位。

  政府在二○一一年底公布复建居屋,房委会负责由二○一六/一七年起四年内提供约17 000个单位。首批约2 000个单位预计将会在二○一六/一七年落成和在二○一四年底预售。第二批单位预计在二○一七/一八年落成。

  长远房屋策略督导委员会就长远房屋策略检讨的公众谘询结果将编订报告,于二○一四年首季提交予政府考虑。由于谘询文件中的建议仍未有定案,房委会没有将其纳入此最新预算和预测中。

  房委会辖下财务小组委员会主席苏伟文教授今日(一月七日)在该小组委员会审批二○一四/一五年度房委会建议预算案的会议后表示:「房委会将会面对重大挑战,房委会的现金和投资结余,预计在未来数年会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预计建筑成本和营运成本的价格上升,以及增建公屋和新居屋的额外建筑开支。」

  他续说:「面对未来的各种挑战,房委会必须保持警觉,厉行节约、适当重新调配和善用资源,以达致新的公营房屋建屋目标。房委会亦会继续密切留意新的公营房屋建屋目标,对人力及资源造成的影响。若有需要,房委会会适时寻求额外资源,以确保持续发展。」

  财务小组委员会今日审批了房委会二○一三/一四年度的修订预算案及二○一四/一五年度的建议预算案。委员会同时省览了二○一五/一六至二○一七/一八年度的财政预测。

  有关预算案将于本月二十四日提交房委会大会通过。



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