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衞生防护中心建议爆发甲型流感的特殊学校停课
*********************

  衞生署衞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六日)建议一所位於深水桋提供住宿服务的特殊学校-慈恩学校由明日(一月七日)起停课七日,以防止甲型流感在校内传播。

  衞生署发言人说,由於该学校出现甲型流感爆发,涉及六名年龄介乎六至十八岁的男学生,故此作出有关建议。他们自二○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起出现发烧、咳嗽和流鼻水征状。

  其中一名十八岁有长期病患的学生於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日入住明爱医院,并於一月四日病逝。他的呼吸道样本对甲型流感呈阳性反应。

  其余五名受影响学生均需入住明爱医院接受治疗,并已出院,情况稳定。当中三人的呼吸道样本对甲型流感呈阳性反应。

  衞生署职员已到访该学校,为员工提供控制传染病的建议。

  衞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采取下列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

* 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的休息、纾减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个人衞生;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
* 如有呼吸道感染的病征,应戴上口罩;
* 保持空气流通;
* 避免前往人烟稠密而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及
* 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详情请参阅衞生防护中心流感网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4843.html)。



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