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旅行团怀疑爆发肠胃炎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六日)表示正调查一宗怀疑肠胃炎爆发个案,涉及十八名旅行团成员。徖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注意个人、食物和环境徖生。

  受影响人士为六男十二女,年龄介乎六至八十二岁,他们於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至二○一四年一月四日参加旅行团到韩国,自一月二日起陆续出现肠胃炎的征状,包括肚痛、作呕、腹泻及呕吐。

  其中十三人在韩国的医院求医,无须入院。

  所有受影响人士目前情况稳定,徖生防护中心仍在继续调查个案是否与食物中毒有关。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市民采取以下措施,预防感染急性肠胃炎及食物中毒:

* 保持良好的个人徖生;
* 处理食物、进食前及如厕后,彻底洗净双手;
* 清理呕吐物及粪便时需戴上手套,事后需再洗手;
* 以稀释的家用漂白水(以1份含5.25%次氯酸钠的漂白水加49份水)彻底清洗和消毒染污的地方及物件;
*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 避免进食未经彻底煮熟的食物;
* 小心选择冷盘,包括自助餐的刺身、寿司及生蚝;
* 光顾可靠及有牌照的食肆;
* 不要光顾无牌食物档;
* 饮用经煮沸的水;及
* 使用两套筷子及煮食器皿分开处理生及熟的食物。

  市民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或致电徖生署健康教育热线(2833 0111),以取得更多有关急性肠胃炎及食物中毒的资讯。



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