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关检获价值一千万元私烟(附图)
****************

  香港海关在去年十二月中展开特别行动,加强打击跨境走私私烟及市内分销私烟的活动。行动中,截获两辆涉嫌偷运私烟的过境车辆,并捣破五个私烟贮存点,共检获约三百九十五万支私烟,市值约一千万元,应课税值约六百七十万元,期间拘捕了四名男子及三名女子,年龄介乎二十三至六十三岁。

  海关在圣诞及新年期间加强打击私烟活动,经情报分析后,在边境管制站的两辆入境货车上,搜出共约三百五十二万支私烟,并拘捕该两名男司机。

  在分销层面方面,海关捣破五个私烟贮存点,分别位于屯门、彩虹及铜锣湾,并拘捕两名男子及三名女子。海关相信是次行动已成功瓦解一个活跃的走私私烟及销售集团。该集团在短时间内相继偷运大量私烟入境,相信是为了确保充足的货源,以维持供应量。海关会继续积极采取源头打击私烟的策略,全面堵截打击私烟活动。

  二○一三年首十一个月,海关共破获二十四宗大型走私案件,每宗案件平均检获约一百六十万支私烟,合共检获约三千八百万支私烟,超过二○一二年全年的总和(十七宗大型案件及约二千七百万支私烟)。

  香港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高级监督麦凯云今日(一月四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是次行动反映海关采取源头打击的执法策略有成效。海关会继续不遗余力加强监察及全面打击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私烟活动。



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