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土瓜坪及北潭凹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刊宪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一月三日)公布土瓜坪及北潭凹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规划区包括土瓜坪区(约9.77公顷)及北潭凹区(约15.19公顷)两个分区,所涵盖的总面积约为24.96公顷。该区东面被西贡东郊野公园包围,西面是北潭路及西贡西郊野公园。

  城规会发言人指,该区的整体规划意向是保护该区的高保育和景观价值,使其能与附近西贡东和西贡西郊野公园的整体自然美境互相辉映。

  约5.34公顷的土地划为「乡村式发展」地带,以反映现有的认可乡村范围,以及提供合适土地以作乡村扩展。

  约1.79公顷的土地划为「绿化地带」,作为有发展的地方与自然保育区或郊野公园之间的缓冲区。土瓜坪区西部的天然河流和林地,以及北潭凹区的西南边缘一片传统墓地划入了此地带。

  约16.75公顷的土地划为「自然保育区」,保护和保存区内现有的天然景观、生态系统或地形特色,以达到保育目的及作教育和研究用途,并且分隔开易受破坏的天然环境如郊野公园,以免发展项目对这些天然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此地带主要涵盖相对未受干扰的天然林地。这些林地与附近西贡东郊野公园的天然生境的生态紧密相连。

  约1.08公顷的土地划为「海岸保护区」,保育、保护和保留天然海岸线,以及易受影响的天然海岸环境,包括具吸引力的地质特色、地理形貌,或在景观、风景或生态方面价值高的地方,而地带内的建筑发展,会维持在最低水平。此地带主要涵盖土瓜坪沿高塘口的海岸区。

  土瓜坪及北潭凹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沙田、大埔及北区规划处、大埔民政事务处及西贡北约乡事委员会,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任何人士可於三月三日或之前,就有关草图向城规会秘书处作出书面申述。

  土瓜坪及北潭凹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