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周凡夫音乐讲座 以爱情歌剧剖析欣赏窍门
*******************

  著名乐评人周凡夫将於一月至四月期间主持「歌剧爱情 爱情歌剧──6S秘笈进入经典歌剧世界」讲座(粤语主讲)。周氏把长期观赏歌剧所总结出的「6S」歌剧入门欣赏法,配合九部不同爱情主题的经典歌剧,与公众分享掌握及享受歌剧的窍门。

  歌剧是一门复杂的综合艺术,当中包括音乐、文学诗词(台词)、戏剧(戏剧构成、演技)、美术(舞台、灯光、服装设计)和舞蹈。歌剧可看成一种拥有无穷美感的伟大音乐,亦可给人气势如虹的感觉。

  周凡夫活跃於中、港、台、澳,过去主持的音乐讲座均大受欢迎。自一九八二年起至今,他一直在香港电台第四台主持多种形式的古典音乐及文化节目。周氏於二○○六年获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西九龙文娱艺术区谘询委员会表演艺术及旅游小组成员,并於二○一一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荣誉勋章,以表扬其长期积极推广古典音乐及艺术欣赏所作的贡献。他撰写的著作有《四季集──文化澳门十年评论集》及《律韵芳华──费明仪的故事》等,其中《爱与音乐同行──香港管弦乐团三十年》入选为「二○○五年十本好书」。

  每场讲座均会播放相关歌剧的录像,以增加及加深观众对歌剧的兴趣及印象。讲座详情如下:

一月二十九日(星期三)
浦契尼(一八五八至一九二四)《波希米亚生涯》

二月五日(星期三)
浦契尼(一八五八至一九二四)《蝴蝶夫人》

二月十二日(星期三)
古诺 (一八一八至一八九三)《罗密欧与茱丽叶》

二月十九日(星期三)
比才(一八三八至一八七五)《卡门》

二月二十六日(星期三)
莫扎特(一七五六至一七九一)《费加罗的婚礼》

三月十二日(星期三)
莫扎特(一七五六至一七九一)《魔笛》

三月十九日(星期三)
华格纳 (一八一三至一八八三)《罗恩格林》

三月二十六日(星期三)
华格纳 (一八一三至一八八三)《莱茵的黄金》

四月二日(星期三)
华格纳(一八一三至一八八三)《帕西法尔》

  各场讲座均於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每场约一小时三十分钟。门票每讲五十元(不设划位),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购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宣传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423.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