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前中区政府合署斜坡上古树已移除
***************

  建筑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已移除前中区政府合署斜坡上一棵古树,以保障公众安全及防止褐根病真菌蔓延至邻近树木。

  该棵细叶榕约十三米高,列于《古树名木册》内,编号LCSD CW/94,由建筑署保养。该树于去年十二月至今年四月的检查中被发现树冠稀疏、叶片异常细小及大量枝干枯萎。发展局树木管理办事处(树木办)于今年五月在化验后确定该树受褐根病感染。建筑署随即采取相应护理措施,包括施放杀真菌剂。

  建筑署于今年六月进行的阻力钻探测试及声纳成像分析均显示该树结构状况甚不理想。由于该树的健康及结构状况一直没有改善,建筑署建议将树木移除以保障公众安全及预防褐根病病菌继续散播至邻近树木。树木办及树木管理专家小组在今年十一月作实地研察后,均认同须尽快移除该树,建筑署因此于今日进行移除工作。



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