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田夫仔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刊宪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公布田夫仔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规划区占地约54.5公顷,距离大榄涌水塘上方及吉庆桥以东约1.8公里,完全被大榄郊野公园包围。

  城规会发言人表示,整体规划意向是保留田夫仔地区的自然生境、景观资源,以及乡郊和自然特色。对集水区的水质和水资源有负面影响的发展均不鼓励。

  约0.41公顷的土地划作「乡村式发展」地带,反映现有的认可乡村的范围。地带内的土地,主要预算供原居村民重建小型屋宇之用。

  约53.05公顷的土地划作「绿化地带」,利用天然地理环境作为市区和近郊的发展区的界限,以抑制市区范围的扩展,并提供土地作静态康乐场地。「绿化地带」亦可作为「乡村式发展」地带和大榄郊野公园之间的缓冲范围。

  约1.04公顷的土地划作「自然保育区」,保护和保存区内现有的天然景观、生态系统或地形特色,以达到保育目的及作教育和研究用途,并且分隔开易受破坏的天然环境如「郊野公园」,以免发展项目对这些天然环境造成不良影响。田夫仔地区西北部一块树木茂密、保育价值较高的林地,位于这地带内。

  田夫仔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屯门及元朗规划处、屯门民政事务处、元朗民政事务处及屯门乡事委员会,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任何人士可于二○一四年二月二十日或之前,就有关草图向城规会秘书处作出书面申述。

  田夫仔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