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及首长级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委员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宣布,行政长官已委任/再度委任三个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谘询委员会的委员。该三个谘询委员会分别为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公务员薪常会)、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纪常会)及首长级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首长级薪常会)。

  就公务员薪常会而言,行政长官委任三名新委员。他们分别是陈子政、李銮辉和谢伟铨。行政长官亦同时再度委任两名现任委员,即孙永泉教授和黄锦沛。所有获委任/再度委任的委员的任期为两年,由二○一四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就纪常会而言,行政长官委任崔康常博士和林中麟为新委员,任期两年。行政长官亦再度委任两名现任委员,即张国钧和陈富强,任期分别为两年和一年。陈富强同时再度获委任为纪常会辖下廉政公署人员小组委员会主席,任期一年。此外,行政长官亦同时委任现任委员关育材为纪常会辖下一般纪律人员小组委员会主席,任期一年。所有获委任/再度委任的委员的任期由二○一四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至於首长级薪常会,行政长官委任薛建平为新委员,任期两年,由二○一四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政府对三个谘询委员会即将离任的委员为有关委员会所作出的宝贵贡献,深表谢意。有关委员分别为:将於二○一三年十二月底离任公务员薪常会的现任委员钟陈丽欢博士、林健锋和彭耀佳;将於二○一三年十二月底离任纪常会的现任委员何蚎基教授;以及将於二○一四年三月底离任首长级薪常会的现任委员蒋丽婉。
 
  公务员薪常会负责就关於非首长级文职公务员的薪俸及服务条件的原则及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见。薪常会现任主席为王英伟,其他现任委员为陈瑞盛、陈咏仪、劳建青和邱霜梅博士。

  纪常会负责就有关纪律人员的薪酬和服务条件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纪常会现任主席为高育贤,其他现任委员为何正德、梁高美懿、麦瑞攌、吴丽莎和胡文新。

  首长级薪常会就有关公务员首长级人员的架构和薪俸及服务条件的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首长级薪常会现任主席为雷添良,其他现任委员为陈清霞博士、彭耀佳、黄远辉和阮苏少湄。



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