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海关与澳洲海关合办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区地区海关禁毒策略研讨会(附图)
******************************

  香港海关与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地区副主席(即澳洲海关及边境保护局)于十二月十七至十九日在香港联合举办「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区地区海关禁毒策略研讨会」。

  世界海关组织守法便利司司长朱高章于研讨会主题演讲时提及:「全球毒品问题严重,禁毒执法机关需要继续在打击毒品罪行方面共同努力。香港海关提出的策略,除正视了当前跨国贩毒活动的问题外,亦为打击毒品罪行作出了务实的建议。」

  为期三天的研讨会旨在为亚太区高层海关官员提供一个共同讨论和分享打击毒品罪行策略的平台,以及确立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缉毒方针。二十七位来自十四个海关组织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其中包括澳洲、文莱、中国、印尼、韩国、马来西亚、中国澳门、蒙古、新西兰、斯里兰卡、泰国、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区能力建设办公室,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区情报联络中心及中国香港。此外,十个外地海关驻港代表亦以观察员身分出席是次研讨会。

  在会上,与会者透过简报,分享了地区毒品形势,各地在打击贩毒行动的经验及执法成果。与会者亦参观了香港海关科技罪行研究所,电脑法证所和香港国际机场,以了解香港海关所采用的先进检测技术及风险分析系统。

  是次研讨会加强了与会的亚太地区海关组织代表在毒品执法上的沟通和联系。各代表承诺,在打击贩毒上将更紧密合作,并向世界海关组织建议,制定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打击贩毒策略。



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