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Chocolate Rain二○一四年公民教育年历本周五起派发(附图)
******************************

下稿代公民教育委员会发出:

  你是不是本地创作品牌Chocolate Rain的「粉丝」?无论是或不是,你都可由本周五(十二月二十日)起,到各区民政事务处谘询服务中心、公共图书馆、各区大会堂等地点,免费索取由Chocolate Rain的创办人麦雅端设计的二○一四年公民教育年历。

  公民教育委员会每年都印制及向公众派发座台年历,推广公民教育。最新的年历找来本地设计师麦雅端设计,希望透过她的甜美画风及每月不同的主题和生活小点子,鼓励市民多关心家人和社会,培养积极的人生观,并实践尊重与包容、负责及关爱等价值观,共同缔造更美好融洽的香港。

  麦雅端说,她花了近两个月来设计年历。她选用了她创作的「百家村」故事为题材,透过卖纸皮的婆婆和修理旧物的伯伯等人物,表达坚毅、关爱等不同主题。

  「我小时候就是住在像『百家村』的木屋区,虽然我们并不富裕,活像我笔下人物的拼布衣什么都要东凑西凑,但整个社区街坊邻里守望相助,互相尊重和坚持到底的精神,对我影响很深。我也希望藉创作,将这些旧日社会的人情味和价值观延续下去。」

  年历每月都有不同主题,当中九月份的主题更与她的创业理念不谋而合。她说:「Chocolate Rain就是一半甜(Chocolate)一半苦(Rain)组成,正正就像年历上说的『彩虹因有七色而美丽,人生因有起跌而精彩』。」

  麦雅端希望她的设计能为市民带来一点点正能量,迎接新的一年。

  市民可於本周五起於十八区民政事务处谘询服务中心、公共图书馆、各区大会堂、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历史博物馆,以及位於柴湾柴湾道238号青年广场7楼的公民教育资源中心免费索取二○一四年公民教育年历。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年历同时设有网上版,市民可由星期五起於公民教育委员会的网页
(www.cpce.gov.hk/calendar2014)下载。

  如有查询,可致电2802 0131。



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