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罗马尼亚总商会在港开幕(附图)
***************

  罗马尼亚总商会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宣布,在香港开设办事处,以促进罗马尼亚与香港两地之间的商务合作关系。
 
  罗马尼亚总商会是一个非牟利的组织,目的是为会员提供平台,与本地商界建立更好关系及提供商业发展的最新资讯。

  罗马尼亚驻港澳总领事Talida Goean祝贺商会在港设立办事处,并说:「罗马尼亚总领事馆于二○○八年在香港重开,当时居住在香港的罗马尼亚公民约有70人,五年过去,今天在港的罗马尼亚公民人数已达230人,增长超过三倍。加上罗马尼亚公司在香港的数目日益增长,这是适当的时机让罗马尼亚商界人士筹办属于他们的商会,以协助他们在香港继续发展。」

  罗马尼亚总商会主席Valentina Tudose表示,香港作为进入内地市场的门廊,亦邻近亚洲区内多个主要市场,是罗马尼亚企业拓展亚洲业务的有利据点。

  她说:「透过在香港成立办事处,我们可以为罗马尼亚侨民及商人提供积极的支援,让他们有机会聚首一堂,并致力促进他们在香港的利益,及开拓、加强及推广香港和罗马尼亚之间的经贸关系。」

  根据罗马尼亚驻港澳领事馆的资料显示,现在有接近50间罗马尼亚公司在香港运作,Tudose表示商会希望能在未来数年增加在港罗马尼亚公司的数目。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于罗马尼亚总商会办事处的开幕礼中表示:「自二○一○年开始,投资推广署已为罗马尼亚总商会在香港成立办事处的事宜提供相关的协助,我非常高兴看到今天的成果。香港作为国际商业的枢纽,我相信罗马尼亚总商会将能善用香港的有利位置,为其会员在亚洲寻找更多商机。」

关于罗马尼亚总商会

  罗马尼亚总商会位于香港上环,为罗马尼亚企业提供有关本地及内地市场的信息、最新的商业法规和与本地商界联系的机会。如欲了解更多关于罗马尼亚商会的资料,可浏览 www.rochamhk.com。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针对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协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成功。截至二○一三年九月二日,本署已经成功完成3 0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了33 95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786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有关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8748617536/。



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3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