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官式访问印尼(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印尼展开官式访问活动,以促进香港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成员国在教育范畴的合作及交流。

  吴克俭探访了希望之光大学,除参观校园之外,亦与大学管理层会面,就香港作为区域教育枢纽与印尼在专上教育方面的合作机会交换意见。

  吴克俭表示:「目前,本港八所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院校与印尼的高等院校之间,共有五项合作协议及两项研究合作项目。」

  「在二○一二/一三学年,共有175名印尼学生修读教资会资助院校的课程,但两地的学生交流活动过去一直不甚活跃,因此仍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他鼓励印尼的大学界别多安排他们的学生到香港继续深造及进行交流活动。

  最近由保良局举办的「连环教育考察之旅」可说是学生交流活动的成功例子之一。来自保良局属下中学的约100名师生继本年六月前赴上海后,现正在雅加达进行第二站考察。

  吴克俭应保良局邀请,今日顺道前往雅加达其中一所公立高中学校SMA Negeri 8,出席师生的交流活动,以示支持及鼓励。

  吴克俭说:「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而上海则是国内前列的城市。『连环教育考察之旅』能让参加者获得第一手资料及经验,从多角度比较香港、上海及雅加达的情况,以及各自的优势。」

  吴克俭呼吁学生珍惜这次全方位学习的机会,藉此扩阔自己的视野及加深对香港、上海及雅加达的了解。这将有助他们的个人发展,以及担当良好世界公民的角色。

  吴克俭又鼓励三地的学校日后继续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他欣悉在这次考察活动之后,有关保良局学校正考虑与SMA Negeri 8建立姊妹学校关系。

  吴克俭今晚将与来自香港的当地社区领袖聚会,介绍香港在教育及其他方面的最新发展。

  随同吴克俭访问印尼的官员包括教育局局长政务助理郑健及总课程发展主任(个人、社会及人文教育)李志雄。



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