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将辩论环境事务委员会访问团前往大韩民国进行职务访问以考察当地废物管理经验的报告的议案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将于本星期三(十二月十八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议员将辩论一项有关环境事务委员会访问团前往大韩民国进行职务访问以考察当地废物管理经验的报告的议案。

  该项议案将由何秀兰提出,内容为:「本会察悉环境事务委员会访问团于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至五日前往大韩民国进行职务访问以考察当地废物管理经验的报告。」

  叶刘淑仪亦将提出一项有关提振香港数理学术水平风气,全力支援主办国际数学大赛的议案。内容为:「香港荣获二○一六年第五十七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主办权,而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作为数学界最高水平的国际赛事之一,除有助提升香港的国际声誉及地位外,亦能重振本港学生一直引以为傲的数学水平,刺激学生的创意思维及求知欲,从而促进本港高新科技产业的发展;香港曾于一九九四年获时任总督彭定康亲自担任赞助人,全力支持主办第三十五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而本港代表队自一九八八年参赛以来,成绩一直位踞前列;就此,本会促请政府全力支持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筹办第五十七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具体措施应包括:

(一)由于历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均由主办国的元首、王室要员或当地政府首长以赞助人的身分主持赛事的开幕及闭幕典礼,故此香港亦应延续历届传统,由行政长官担任第五十七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的赞助人,一尽地主之谊;

(二)为各国参赛者及随行人员的入境签证事宜提供必要的协助;

(三)遵照历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惯例,委派相关官员及获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提名的人士以观察员的身分,出席二○一四年第五十五届及二○一五年第五十六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为香港主办的第五十七届赛事提供意见及支援;

(四)宣传并鼓励社会各界全情投入此项盛事,以提升社会对学习数学的兴趣,并藉此强化学生对数学的掌握,为发展本港高新科技产业培育及储备人才;

(五)除教育局原则上同意支持举办是次盛事及已同意赞助开幕、闭幕典礼及制作奖牌的费用外,政府亦应协助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申请盛事基金、优质教育基金及其他等财政资助,以获得足够资源为各国领队、参赛者及随行人员提供食宿、市内交通、纪念品及其他必需品,履行主办方的义务;

(六)协助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获得旅游资源,以为参赛各国参赛队伍及随行人员提供文娱活动,从而推广香港文化及提升香港国际形象;及

(七)继续支持本港代表队参加内地举办的各项数学比赛,促进两地之间的文化及学术交流。」

  叶建源、张国柱、梁耀忠、梁继昌、谢伟铨及莫乃光将分别就叶刘淑仪的议案动议修正案。

  而陈鉴林将根据《释义及通则条例》第34(4)条动议一项拟议决议案,议决就二○一三年十一月二十日提交立法会会议省览的《2013年〈1995年飞航(香港)令〉(修订附表16)令》及《2013年危险品(航空托运)(安全)规例(修订附表)令》的修订期限延展至二○一四年一月八日的会议。

  陈婉娴亦将根据《释义及通则条例》第34(4)条动议一项拟议决议案,议决就二○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提交立法会会议省览的《2013年古物及古迹(历史建筑物的宣布)公告》的修订期限延展至二○一四年一月十五日的会议。

  此外,环境局局长将根据《释义及通则条例》第34(2)条动议一项拟议决议案,就《空气污染管制(空气污染物排放)(受管制车辆)规例》动议一项拟议决议案。

  法案方面,议员将恢复二读辩论《2013年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修订)条例草案》及《2013年废物处置(修订)条例草案》。两条法案若获议员支持及通过二读,将会进入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并进行三读。

  在会上,议员又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当局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谨请注意,有关的议程可能会作出修订,请参阅立法会网页内关于是次会议议程的最新情况。

  欢迎市民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公众席旁听会议;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



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