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与离岛区人士交流废物管理意见(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二月十三日)晚上出席由长洲乡事委员会联合各界举办的离岛区居民大会,就落实《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13-2022》(蓝图)及发展综合废物管理设施与离岛区人士交换意见。

  居民大会在长洲乡事委员会对开空地举行,由长洲乡事委员会主席翁志明主持,环境保护署副署长陈伟基及助理署长区伟光亦有出席,并有约130名离岛区居民及地区人士参加。

  会上,黄锦星向与会者介绍政府於今年五月发表的蓝图,他强调香港人均废物弃置量较亚洲其他先进城市高出几成,但末端废物处理基建设施未臻完备,本港三个堆填区亦将於两年至六年内陆续爆满,因此必须及时落实蓝图所提出整全的废物管理策略及行动。

  他指出,政府从三方面手应对废物管理问题,首先,透过减废政策及法规,推动社会各界从源头减废;其次是发起全民减废运动,如「惜食香港」运动以减少厨余以至其他废物;第三,投放资源以完善与废物相关的基建,当中包括转废为能的综合废物管理设施。

  黄锦星并简介拟於石鼓洲兴建的综合废物管理设施第一期的设计和技术,包括透过先进的焚化技术有效进行末端废物处理以减少堆填区的压力,并达致转废为能,其整体规划设计亦会与周边环境融和。

  黄锦星表示,是次居民大会有助促进政府与地区人士在废物管理方面的沟通和交流,并加深社区对转废为能设施的认识。他期望社会各界支持有关计划,以完善本港的废物处理基建,实践蓝图所订下的目标,共同应对本港废物管理的挑战。



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4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