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三位本地作家短篇搬演舞台 浪人剧场文学音乐剧场《十年。寒。笑》
******************************

  浪人剧场继《体育时期2.0》后,献上《十年。寒。笑》,从韩丽珠、谢晓虹和李维怡三位小说家的作品中选出七个短篇:韩丽珠《咬群》、《林木椅子》及《木偶》;谢晓虹《假期》及《旅行之家》;李维怡《圣诞快乐》及《红花婆婆》。本剧改编的七个短篇作品,都是来自当今香港最活跃的作家在这十年间的创作,极具香港本土文化特色;通过舞台呈现,配合演员、现场音乐,以及各种舞台效果,以浪人剧场的「剑」法,融接成文学音乐剧场,让观众一夜「寒」「笑」。

  《十年。寒。笑──韩丽珠、谢晓虹、李维怡短篇小说初回剧场化》由谭孔文担任导演、改编及制作设计,董启章任文学指导,黄谱诚担任作曲、现场音乐及创作演员,王敏豪和陈小东任现场音乐及创作演员,其他创作演员包括蔡运华、吴凤鸣及谢瑞琼。

  「浪人剧场」成立于二○○六年,谭孔文为剧场创办人及艺术总监,剧团现为香港艺术发展局一年资助团体。剧团专注创作具香港本土文化特色及香港文学的舞台作品。曾创作《暗示》(二○一三年北京三度公演;香港首演及重演)、《海洋传说:La La与废物城堡》、《体育时期2.0》、《我的体育时期》、《鲤鱼门的雾》(二○一二年北京重演及香港首演)、《搜索达文西》、《亲爱的金子》及《つづく,李香兰》等。

  浪人剧场《十年。寒。笑》演出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二○一四年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四)至一月二十五日(星期六)晚上八时;二○一四年一月二十五日(星期六)及一月二十六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荃湾大会堂文娱厅举行,门票一百六十元,现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购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有集体购票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康文署)或三九七一 ○八三一(浪人剧场)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424.html或www.facebook.com/TheatreRonin;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本节目设有演前分享会(粤语主讲),由董启章(文学指导)、谭孔文(浪人剧场艺术总监)任讲者,嘉宾有原著作家韩丽珠、谢晓虹、李维怡。分享会于二○一四年一月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五时在九龙尖沙咀弥敦道132号美丽华商场B1地库B1007-1010号铺「商务印书馆尖沙咀图书中心」举行,免费入场,名额有限,请致电三九七一 ○八三一(浪人剧场)查询及留座。

  一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晚间演出后及一月二十五日午间演出后设有演后座谈会,欢迎观众留步参加。



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