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议员参观香港科学园(附图)
****************

  六位立法会议员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参观香港科学园,了解科学园的最新发展及研发中心的科研成果。

  他们首先听取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马锦星简介科学园的发展概况,包括第三期工程的进展。科学园第三期以推动绿色科技为发展重点,楼宇设计处处体现出节能、能源效益和产能三大关键设计元素。

  议员亦听取两所研发中心的简报,了解其最新科研成果。

  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行政总裁黄广扬介绍该研发中心如何把研发成果融入生活,例如针对集装箱货物转运流程的电子锁应用技术、应用于建造业的资产追踪及风险管理技术,及应用于零售店的产品验证技术。

  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行政总裁葛仪文则讲解研发中心如何把可洗涤射频识别标签及立体织物防撞裤应用在护老中心,及介绍用以评估纺织品触感的织物触感测试仪、协助业界提供稳定可靠的颜色管理的多光谱成像颜色测量系统等。

  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和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于二○○六年由创新科技署支持成立,是五家研发中心的其中之二,旨在推进和协调重点领域的研发工作和促进研发成果商品化。

  为协助科学园和研发中心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商品化,创新科技署致力鼓励政府部门及其他公营机构试用研发中心的研发成果,如香港海关应用电子锁技术,香港房屋委员会、建造业议会及建造业试用资产追踪及风险管理技术,及在护老中心的长者服装试用可洗涤射频识别标签等。

  议员随后参观位于科学园第二期的绿景楼,它以环保及具营运效益的技术兴建,正好展示绿色科技的实践成果。他们亦参观了科学园第三期刚落成的其中一幢大楼。

  香港科学园于二○○二年启用,占地二十二公顷。园区共分三期建设,第一及二期工程已经竣工,共有二十幢附设实验室配套的大楼,总楼面面积达二十二万平方米。第三期工程将于二○一六年前分阶段落成。



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