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保署加强与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在空气质素管理的合作(附图)
*****************************

  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今日(十二月十二日)会见访港的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美国环保局)局长吉娜.麦卡锡,双方就空气质素管理交换意见,并讨论在环境保护议题上进一步加强合作。

  香港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与美国环保局在二○一一年十月签订意向书,承诺在环保工作方面扩大区域合作。香港和美国同样面对评估及管理空气质素的各项挑战,两地环保部门在这些领域有共同标准,包括健全的质素保证系统,以及先进的空气质素监测和模拟技术。

  陆恭蕙说:「环保署及美国环保局在过去两年一直共同努力,希望进一步加强在空气质素管理方面的合作。最近,我们已初步确定了一些双方共同关注的范畴,更紧密的合作将有利双方环保部门,同时亦可以支持空气科研及相关的政策。」

  吉娜.麦卡锡说:「空气质素管理绝对是双方共同关注的议题。我们期望紧密的伙伴关系可推动区域合作,以推进双方首要关注的环境保护和公众健康。」

  环保署与美国环保局已同意双方日后会定期进行更频繁的信息交流,以掌握最新有关空气研究的课题。双方亦计划协办活动,例如一系列有关船舶排放,以及新一代的空气质素模拟和监测方法的研讨会,以支持两地科研人员和政策制定者共享信息。

  除了定期的信息交流外,环保署与美国环保局将会确定一些有关空气质素模拟、监测和进阶数据分析的科研题目,为两地政府制定政策提供科学支持,从而达致更好的空气质素和公众健康。



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