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港安全驾驶运动
********

  警方昨日(十二月十日)完成了一项全港安全驾驶运动,以提醒公共服务车辆及货车司机安全驾驶的重要。

  该项安全驾驶运动是警方连串道路安全运动之一,透过宣传、教育及执法三方面工作,打击违例行车事项。

  道路安全运动於十二月四日至昨日进行。行动中,警方共发出了三十七次口头警告、三百零五张传票、三千五百六十张定额罚款通知书及拘捕六名涉及酒后驾驶的司机。

  警方发出的三千八百六十五张传票及定额罚款通知书中,一千四百四十六张是控告司机超速驾驶,三百四十五张与司机在驾驶时以手持方式使用流动电话有关。而与安全带有关的罪行及司机不遵守交通灯号则分别有二百一十三张及一百七十一张。

  各总区道路安全组的人员,在全港一百七十四个地点,向司机及市民派发了超过八千张道路安全宣传单张,并呼吁市民向警方举报违例驾驶行为。而公共小巴乘客可直接致电警察的二十四小时交通热线二七五四 七六六八,举报公共小巴司机的不当驾驶行为。

  警方发言人表示:「我们希望这次宣传运动有助持续提高驾驶人士的道路安全意识及减少交通意外」。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三百二十六号



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