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儿童疫苗资助计划(补种十三价疫苗)将於星期五展开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公布,「儿童十三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补种计划」(补种计划)下的儿童疫苗资助计划(补种十三价疫苗)将於星期五(十二月十三日)展开。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年龄介乎两岁至五岁以下(即二○○八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或以后出生)从未接种十三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十三价疫苗)的香港居民,合资格补种一剂获资助的十三价疫苗加强剂,而曾经接种十三价疫苗的儿童则无须补种。」

  发言人提醒合资格补种一剂十三价疫苗儿童的家长,应先与他们的私家医生预约,确保医生已备有疫苗,才带同子女到诊所接种。

  家长可以优惠价(即经扣除政府提供的疫苗及资助五十元注射费后的收费),让合资格子女在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诊所接种疫苗。家长亦须留意不同私家医生的收费可能会有差异。

  发言人说:「截至今日中午,有约一千一百名私家医生已登记参与计划。市民可透过徖生署『医健通』网站,查询有关的医生资料和他们的收费(https://apps.hcv.gov.hk/SDIR/Zh/index.aspx)。如同其他现行的『疫苗资助计划』一样,政府不会为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的额外收费设限。我们会向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诊所,提供专设的计划标志及收费海报,以供市民识别。额外收费亦需清楚於私家诊所内张贴的收费海报中显示,以便市民查阅。」

  徖生署已与十三价疫苗的本地供应商联络,确保有足够疫苗推行补种计划,并应对本地需求。受资助的疫苗将直接供应予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私家医生在为合资格儿童补种一剂十三价疫苗后,可透过「医健通」系统,申领每剂五十元的注射费。

  发言人补充:「徖生署在『补种计划』实施期间,将继续与私家医生及疫苗供应商紧密联系,『补种计划』将於二○一四年六月三十日完结。」

  徖生防护中心已设立热线(2125 2125)於办公时间内回答与「补种计划」有关的查询。市民亦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疫苗接种计划专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8870.html)以取得更多有关资讯。

  发言人重申:「政府会保持警觉,应对侵入性肺炎球菌感染。由於感染流感后再患上侵入性肺炎球菌感染可引致更严重病情,徖生防护中心会加强戒备,应对冬季流感季节,并会加强宣传,争取与市民携手合作,推广个人健康、环境徖生及感染控制措施。」

  市民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侵入性肺炎球菌感染专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32346.html),以取得更多相关资料。



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