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十二月九日)出席2013厂商会奖学金颁奖典礼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教育局会如何跟进今日一名小五学生的堕楼个案?)

教育局局长:今日我们得悉一个很不幸的消息,一名小五、十一岁女孩子的不幸,在此我真的觉得很惋惜及难过。我们很希望她的家人能够节哀顺变,亦希望学校的师生能够面对这件事,坚强地面对。我们的同事知悉这件事后,马上联络该学校,同事已立即拜访学校及提供即时支援,学校亦安排启动危机管理小组,安排心理学家及辅导员即时处理学生辅导的该部分。我再一次呼吁,如果同学遇到特别问题、困难,应该尽量要与父母及师长联络、分享;如果身为父母、兄弟,亦要关心子女;如果有问题出现时,或者受到情绪上的一些困扰,亦很希望他们与老师或辅导员联络。

记者:校方只联络圣约翰救伤队而没有报警,其实这样做会否有机会延误救治?有否指引?学校方面是否做得不足?

教育局局长:我理解学校已跟警方联络,警方亦已开展调查,由深水埗(警区)重案组处理此事。详细情况我不方便给予意见,因为未能掌握有关事件,但我相信学校及警方一定会有效地处理这件事。

记者:校方指之前没有收过该女生的求助个案及其寻求社工帮助,学校社工是否不够主动去发现有问题的隐藏个案?

教育局局长:我刚才提到,我相信学校的每名老师都很关心自己的同学,我知道很多师生都很难过,大家互相关怀。详细情况,因为我没有掌握有关细节,我交由学校及警方处理。但我深信心理学家、其他师生及我们的同事一定会全力以赴去协助,亦希望其他同学有什么事情,立即与家长及师生联络,面对人生的各种困难。



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