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首部剧情电影计划」结果公布(附图)
******************

  创意香港今日(十二月九日)公布「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优胜团队名单。三名新晋导演及其制作团队将获电影发展基金全资资助拍摄他们的首部剧情电影。

  行政长官在《二零一三年施政报告》宣布推行「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作为政府支援电影业的最新措施。计划的目的是透过电影创作及制作计划比赛,为香港电影业选拔及培育新秀。

  创意香港总监廖永亮在颁奖典礼上说:「计划自推出以来,电影业界及大专界反应积极,共组成二十四个电影制作团队参赛,其中二十二个申请符合参赛资格,十四个来自专业组,八个来自大专组。」

  「参赛的电影计划水准亦相当高,优胜者均是创意与制作能力兼备的电影制作团队,相信他们能够为电影业增添动力。」

  「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设有大专组及专业组,专业组设一个奖项,大专组设两个奖项。优胜团队的电影计划如下:

专业组
---
电影名称:《蓝天白云》
故事简介:透过一宗冷血谋杀案,思索人性本质
导演及编剧:张经纬
监制:尔冬升

大专组
---
电影名称:《点五步》
故事简介:讲述一队棒球队成长故事的励志电影
导演:陈志发
编剧:陈志发、黄智扬
监制:陈庆嘉、柯星沛

电影名称:《一念无明》
故事简介:描述一对怀着沉重愧疚的父子如何面对过去的故事
导演:黄进
编剧:陈楚珩
监制:赵崇基
执行监制:麦曦茵

  电影发展基金将拨款资助优胜团队拍摄电影的全部费用。大专组优胜团队的制作费上限为每部电影200万元,专业组优胜团队的制作费上限为500万元。

  优胜团队须完成电影策划、制作及发行等整个电影生产及销售过程,从而累积筹划制作电影的经验。



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