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2014年《施政报告》及2014-15年度《财政预算案》第三场地区谘询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八日)下午在旺角街坊会陈庆社会服务中心出席2014年《施政报告》及2014-15年度《财政预算案》地区谘询会的开场发言:

钟港武主席(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各位在场的朋友、各位香港市民:

  大家好!

  在竞选期间,我频频落区,在地区举行了很多很多场公开的谘询会,听到各个地区、各个阶层的市民有很多很好的意见,很多这些意见,我把它放进我的政纲里。我当时说,我说我的政纲并不单是竞选的政纲,是执政的政纲。于是在当选之后,我就基于政纲中向大家的承诺,我发表了第一份的《施政报告》;而在执政一周年,去年七月一日开始……

  我将在落区时听到的意见和主张写在政纲里。我当选之后,我第一份的《施政报告》就将我在政纲里面给大家的承诺,在第一年内可以执行的,就写了在《施政报告》中。七月一日我上任一周年,就将过去一年我在执行这个《施政报告》和政纲中的承诺向大家做了一个报告。这个报告到今日还在政府的网上,就是二○一二年至二○一三年,即是今年七月一日,我执政一年的工作进度,就是希望大家能够监督政府的工作,亦继续提点政府的工作。

  今年的《施政报告》我们很快就要准备好,一月份就会向社会公布。所以我们除了在政府总部听各方面朋友的意见之外,亦与政府的同事落区,所以今日十分高兴与台上,还有台下的政府官员同事来到九龙,现场听大家的意见。

  过去,我们在地区上听大家就《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的意见时,都有一个很深的体会,这个体会就是虽然有一些意见,各个地区都是比较类似的,但它确实加深了我们对各个不同地区、不同阶层市民对香港问题,或是对地区问题的看法,加深了我们对他们的认识。

  亦有一些意见,包括昨日我们在北角听到的意见,亦是新的意见。无论是我过去已经听过的意见也好,或是一些新的意见也好,是十分值得我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同事深思和考虑的。所以,今日来到大家当中,来到九龙,很希望大家都能够齐心一意,为了香港的继续发展、继续繁荣,请大家向特区政府提意见。多谢大家。



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2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