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动植物公园首办「动物护理聚谈」活动(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由今日(十二月七日)起至二○一四年一月十九日期间,于辖下六个公园巡回举办以野生动物栖息地为主题的「动物园教育展览2013」。

  巡回展览的首站由今日起至十二月十五日在香港动植物公园举行。动植物公园更于今日特别推出「动物护理聚谈」活动和多场导赏团,以作为今年巡回展览的头炮节目。有关活动明天将继续举行。

  「动物护理聚谈」是该园首次推出的活动。透过这项活动,香港动植物公园的资深动物饲养员与游人分享日常照顾灵长类动物的心得和动物保育工作的情况。市民更可藉着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加深认识园内的动物,包括婆罗洲猩猩、红颊黑猿、皇狨猴、金头狮狨猴、侏狨和领狐猴。

  导赏团方面,动植物公园职员会为游人讲解于园内栖息近七十头哺乳类动物、三百多只雀鸟和超过五十头爬行类动物的生活习性。

  康文署发言人表示:「相信这两项活动能够为游人提供更多具趣味性的互动节目。」

  有兴趣参加的市民明天可继续于指定时间在动植物公园内的教育及展览中心询问处集合。此外,园内又设有动物教育讲座及摊位游戏,到场市民更会获赠精美纪念品。所有活动费用全免。

  至于今年的动物园教育展览,将会重点介绍十多种海、陆、空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例如:两极地带、沙漠、湿地和洞穴等。丰富的内容,配以栩栩如生的照片,参观者可从中了解不同动物的生活习性及其栖息环境。

  发言人说:「康文署希望透过此次展览,唤起市民对动物生态的兴趣,从而提升他们对自然保育的意识。」

  六个参与展览的公园分别为香港动植物公园、大埔海滨公园、屯门公园、元朗公园、九龙公园和香港公园。

  巡回展览各站的举行日期与及香港动植物公园的「动物护理聚谈」和导赏团的活动详情已列于附件。



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1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