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与香港知识产权署关於专利领域的合作安排签署仪式上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二月六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关於专利领域的合作安排签署仪式上的致辞全文:

田力普局长、王彬颖总干事、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们十分荣幸,能够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亲自到访香港,出席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并与我们签署有关专利的合作安排。我们也很荣幸,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副总干事王彬颖女士同时接受邀请出席这个签署仪式。

  这个重要的合作安排,为我们在香港推行「原授专利」制度奠下重要的里程碑。这个制度对香港进一步发展成为区内创新及科技枢纽,以及首屈一指的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目标,具有策略性的意义。

  自二○一一年,特区政府对专利制度展开全面检视。我们在今年二月接受了香港专利制度检讨谘询委员会的建议,公布香港专利制度的未来定位,其中包括设立「原授专利」制度,进一步发展及健全我们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

  香港要建设「原授专利」制度,需要专门技术知识和经验,也要开展人材培训。在这方面,我十分感谢国家知识产权局,大力协助香港发展「原授专利」制度。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实质审查专利和人才培训方面,拥有丰富的技术知识和经验,专利申请的数量位居全球第一,实力雄厚。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共同努力,为香港实施「原授专利」制度的目标迈进一大步。

  我在此再次衷心感激田局长及他的同事,对双方合作的全力支持。我也感谢大家在此见证今天这个重要的仪式。

  谢谢各位。



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5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