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公布「StartmeupHK创业计划2013」得奖者名单(附图)
******************************

  由投资推广署首次筹划及举办的全球创业比赛「StartmeupHK创业计划2013」,三位得奖者於今日(十二月五日)诞生,他们分别来自新西兰、美国及香港。

  创业决赛於添马政府总部(政总)会议厅举行,十二名入围公司代表经过两轮筛选,最后D'Arcy Polychrome Ltd、Hanson Robotics及Wifinity Ltd击败其他九间入围公司赢取大奖,奖品包括由八间商业机构赞助为期一年的免费专业服务及办公室等,总值二百万港元。

  「StartmeupHK创业计划2013」是投资推广署首次举办的创业比赛,旨在吸引世界关注香港作为亚洲领先的创业及创新中心的潜能。该比赛於七月九日揭开战幔,报名於八月二十七日截止,该署共收到三百八十四份参赛申请,报名公司来自三十九个国家及城市。

  投资推广署今天於政总会议厅举行StartmeupHK创业论坛,「StartmeupHK创业计划2013」的得奖者於论坛完结时揭晓。论坛由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主持开幕仪式,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则致闭幕辞。其他讲者包括美国Draper Fisher Jurvetson创办人及董事总经理Timothy Draper、以色列OurCrowd创办人及行政总裁 Jonathan Medved及英国School for Startups创办人Douglas Richard。

  曾俊华说:「香港具备成为优质创业中心的元素,吸引本地及海外的始创企业前来发展业务,香港的固有优势将有助此等始创企业的发展,相信各位会同意香港是将你们具创意的业务拓展至国际市场的理想地方。」

  苏锦梁致辞时恭贺得奖者,并说:「香港正掌握全球创业趋势的机遇,善用我们独有的优势,与世界各地主要的创业中心比拼。长远而言,我希望包括在座的企业家能为我们的经济带来新的商业意念,有助重塑和加强香港的本土创业文化。」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很高兴看到「StartmeupHK 创业计划2013」顺利结束,他说:「参加者反应热烈,证明全球的创业家均看重香港作为亚洲的创业中心。我们打算每年举办这个比赛,以汇聚创业界中公共及私营公司的力量。」

  比赛评判团成员包括施耐德电气集团战略业务发展总监何淑芬、Golien投资公司行政总裁Max Burger、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创基委员会联席主席赖宗志、医疗服务公司IMS Health亚太区、中国及日本战略与业务发展副总裁刘安庭、MF Jebsen执行董事兼集团首席财务及营运总监缪志仁、WealthAsia Group出版人兼行政总裁Elsa Pau、数码服务公司Outblaze创办人及行政总裁萧逸及矽谷银行中国首席代表杨大和。

  投资推广署为创业计划专设的网页www.startmeup.hk,提供一站式的平台,连接香港主要创业群组,是香港政府首个一站式创业平台,网页亦详列香港主要的创业活动及不同的政府创业资助及培养计划。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针对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协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成功。截至二○一三年九月二日,本署已经成功完成超过3 0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了33 95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786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8372993774/。



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