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石油气的士和小巴更换催化器及含氧感知器计划第二阶段申请期十二月中届满
******************************

  就资助石油气及汽油的士和小巴更换催化器及含氧感知器的计划(资助计划),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二月四日)提醒仍未为二○○三年起制造的丰田石油气的士及二○○八年起制造的丰田石油气小巴提交资助申请的车主,应在十二月十四日或之前到指定的士、小巴车房提交申请,逾期提交申请的车主将不会获得资助。

  环保署发言人说:「第二阶段已有超过四成的合资格车主递交资助申请。该阶段车辆的零件更换工作将於二○一四年一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进行。

  「此外,第一阶段车辆的零件更换工作将於本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完结,有关车主需在该日期或之前到其提交申请的车房完成更换催化器及含氧感知器。」

  参与资助计划的合资格车主可从三个指定零件供应商和52间指定车房选择所需的零件和相关更换服务,这些供应商和承办商由环保署透过公开招标遴选。除於个别车房外,车主一般都能够免费参与资助计划。计划详情已上载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LPG_Catalytic_Converter_Replacement.html(只提供中文版)。

  有意参加资助计划的车主须按既定的时间表(见附件),带同车辆及车辆登记文件(俗称「牌簿」)副本前往任何一间指定车房递交申请及预约更换零件时间。

  资助计划属自愿参与,并分三个阶段进行。下一阶段将主要包括汽油的士、混能的士、及丰田以外其他牌子石油气小巴和的士。申请期由二○一四年一月一日至一月三十一日,届时环保署会另函通知有关车主。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现时有多达80%的士和45%小巴的催化器已失效,导致它们排放过量的废气。更换失效的催化器可减少车辆废气排放高达九成。」

  发言人呼吁车主积极参与更换计划,他补充:「为改善路边空气质素,环保署将在明年四月起以路边遥测仪器加强监测汽油及石油气车辆的废气排放。被发现排放过量废气的车辆将须在指定期内通过以功率机进行的废气测试,否则,车辆牌照将被吊销。」

  如对计划有任何查询,可致电环保署热线3618 7670。



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