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四题:机场保安
***********

  以下是今日(十二月四日)在立法会会议上麦美娟议员的提问和署理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邱诚武的书面答覆:

问题:

  据报,香港国际机场的行李认领区近日接连发生多宗行李失窃案。此外,有一名市民在行李认领区目睹怀疑偷窃案,他随后要求机场管理局(机管局)的人员翻看闭路电视摄录影像以了解有关事件但遭拒绝,此事令人质疑机场的保安水平。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是否知悉:

(一)过去三年,行李认领区共发生多少宗偷窃事件,以及有关当局侦破此类案件的数目为何;

(二)过去三年,机管局接获关于机场保安人员疏忽职守的投诉宗数为何;

(三)设置在行李认领区的闭路电视镜头数目为何,以及当中设有录影功能的有多少个;及

(四)机管局会否按目击罪案发生的市民的要求,指派人员翻看机场内的闭路电视摄录影像,以了解有关罪案发生时的情况;若会,详情为何;若否,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

  就麦美娟议员提问的各个部分,现答覆如下:

(一)根据警方提供的资料,在过去三年,机场警区接获于机场行李认领区发生的行李失窃案件数目,及警方侦破有关案件的数目见附件一。

(二)根据机场管理局(机管局)的记录,在过去三年,机管局接获有关机场保安人员疏忽职守的投诉个案数目见附件二。

(三)机场行李认领区设有十五台闭路电视,作日常监察运作用途。这十五台闭路电视均有录影功能。

(四)机管局会因应市民目击罪案的通报,将事件转介警方或相关执法机构,例如海关作出调查及跟进,并会向这些执法机构提供闭路电视影像以协助调查。



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