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在2013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香港馆开幕典礼致辞(附图)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今日(十二月三日)在上海2013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香港馆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欢迎大家参加香港馆开幕典礼。今年,香港航运发展局已经是第四次联同香港海事处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参与中国国际海事会展。

  我们非常重视这个两年一次的盛大会展,不单可以让香港航运发展局有机会向全球业界推介香港港口与全面的航运服务,更可让我们与各地航运服务业界增加交流,缔造共同商机,促进互惠互利。

  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航运服务业群发展成熟,服务网络完备。现时,有七百多家与航运有关的企业在香港经营,提供全面及优良的航运服务,包括船务经纪、船舶管理、船舶融资、航运保险、海事法律和海事仲裁等。

  香港特区政府的船舶注册服务也位於世界前列。「香港船舶注册」不单为船东提供高质素的技术支援,也为船舶注册及相关申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目前,香港注册船舶的数目超过2 300艘,总注册吨位为8 500多万,为世界第四位。

  我们欢迎各位来宾参观香港馆,也欢迎你们去香港访问,以更深入了解香港为你们提供的商机和服务。

  再次感谢香港的参展商对香港馆的支持。祝你们成功推展业务,也祝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圆满成功!谢谢!



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1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