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三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我先和大家讲讲H7N9的个案。昨日深夜高永文局长通过传媒向社会公布了香港发现首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的确诊个案。他同时决定根据流感大流行的应变计划,将应变级别由「戒备」提升至「严重」。

  特区政府高层十分重视这个病例,根据患者提供的资料,我们初步认为这个有可能属於输入性质,但特区政府会继续尽快去跟进,以了解和这个病例有关的所有事实。

  徖生防护中心现时就这宗个案作流行病学调查,希望找出源头、传播方式,并且因应情况需要执行隔离的措施。中心亦会与医管局一起追踪病人曾经接触过的人士,进行医学监察。我们会继续执行各种预防和控制感染的措施,包括在各个入境口岸继续执行体温测试的措施,增加巡查本地鸡场、活家禽批发市场、活家禽零售点等,各个公立医院亦会实施一系列加强监测和感染控制的措施。

  我在这里亦呼吁香港市民:大家要如常地注意个人徖生及环境徖生,增强个人的抵抗力,勤洗手,避免接触家禽和禽鸟;在外游时,尤其要避免到有活家禽的街市或农场;有任何怀疑类似H7N9的病征应该尽快求诊。

记者:CY,明日政改是否谘询,会否包括公民提名或任何方案?以及菲律宾制裁的时间都差不多了,政府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进展?

行政长官:政改和其他政府的措施一样,我们会在适当时候作出宣布。过去负责谘询工作的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和我都讲过,我们今次是用一个开放和开明的方式,我们会列出做好二○一七政改所需要考虑的《基本法》的规定和人大的决定和解释等等。

  至於菲律宾人质事件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早阶段我们已经取得一个阶段性的成果,之后,双方不断有紧密的接触。而且,菲律宾方面亦采取一个积极和务实的态度。所以,这件事我们两地的政府,即特区政府和菲律宾政府就这件事一直有商谈,而且我们是取得进展的,我们有阶段性成果时,我们再会通过传媒向全社会报告。



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