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布拉格第九届亚洲影展呈献「香港焦点」(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在十一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二日举行的布拉格第九届亚洲影展上,呈献「香港焦点」。约二百名来自政府、文化界及商界的嘉宾,出席十一月二十八日(布拉格时间)于Svetozor戏院举行的开幕礼。开幕电影侦探喜剧《盲探》由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执导,香港影星刘德华及郑秀文主演,深受观众赞赏。驻柏林经贸办在影片放映后举行酒会。

  「香港焦点」由驻柏林经贸办及Axman Production合办,呈献十出由名导演执导的当代电影,包括杜琪峰深受好评的警匪片《毒战》、林超贤的最新动作片《激战》、刘伟强及麦兆辉的得奖作品《无间道》,以及彭浩翔的感人小品《伊莎贝拉》。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国彬致欢迎辞时,特别提及香港蓬勃的创意产业,并鼓励捷克电影制作公司及制片人善用香港的独特优势。他说∶「香港的电影制作有超过一个世纪的历史,亦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富动感的电影娱乐事业之一。香港是一个开放的都市,鼓励创意及多元发展,捷克和香港两地的创意专才,大有空间加强合作。我鼓励捷克创意人才及企业家,善用香港作为连结中国内地和世界各地的『超级联系人』角色。」

  李国彬进一步强调香港电影业加强与内地制片公司合作的重要性∶「透过香港与内地的贸易协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香港更易于进入内地电影市场,而两地的制片公司亦不断深化合作。」香港既受惠于内地财政和场地资源,亦可提供专业技术知识及优秀演员,尤其是国际视野。香港亦定期举办重要的电影活动,包括香港国际电影节及香港国际影视展。

  继在汉堡(十月八日至十四日)和柏林(十一月十四日至十七日)举办香港电影节,以及支持华沙五味电影节(十一月四日至十一日)的「香港焦点」部分后,布拉格是二○一三年香港电影节在欧洲中部及东部的压轴一站。

  有关布拉格电影节的节目,请参阅:www.filmasia.cz/。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区政府在捷克共和国,以及奥地利、德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