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化验所举办国际科学会议庆祝成立一百周年(附图)
*************************

  为庆祝成立一百周年,政府化验所今日(十二月二日)开始,举办为期四天的国际科学会议,汇聚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化学计量、品质管理、分析化学及法庭科学界的顶尖专家,共同分享创新意念、知识和最新的科学发展。

  会议期间将举行多场科学专题讨论环节及工作坊,探讨如何透过国际间合作加强及提升科学水平,讨论世界各地科学家面对的挑战和创新思维,为未来所需作出准备。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主持会议的开幕仪式。他表示,会议为本地和海外的科学家及专家提供最佳平台,就实验室化验科学各领域的最新发展和挑战,分享经验。

  高永文指出,政府化验所在过去一世纪取得丰硕成果,由最初只隶属当时的医务徖生署,仅有一名员工的单位,发展为现时聘有超过四百五十名人员的独立部门。

  他说:「政府化验所为各政府部门提供广泛的分析、谘询及法证科学服务,在维持治安、公共徖生及安全、环境保护和消费者权益等各方面,协助部门履行职责和执行政府政策。」
      
  他又说:「政府化验所亦为应对突发事故和紧急调查,提供二十四小时紧急应变服务,以及全日运作的实验室紧急分析服务。」

  政府化验所去年就食物安全、环境监察、药剂、中药、消费品及儿童产品等范畴,进行了超过670 000宗测试。

  高永文补充说:「当中颇多测试也属紧急性质,这有助相关的政府部门及政策局能就公众关注的事宜,例如食物事故,迅速作出应变。」

  此外,政府化验所为执法部门提供所有法证化验的专业检测,每年处理约18 000宗法证个案。

  在国际层面,政府化验所近年亦就化学计量、食物安全、药剂测试和消费者保障等多个范畴,为国际、区域及本地机构积极举办科学比对及知识交流活动,例如会议及研讨会等。
      
  政府化验所并支援检测及认证业界的发展,除提供实验室能力验证计划外,亦为本地检测实验室制定有证标准物质。

  高永文说:「政府化验所的先进水平科学服务获世界认可。我有信心政府化验所会精益求精,为社会提供高质素的分析、法证及谘询服务,并会继续改进测量科学及提升测量水平,朝成为国际及区域认可提供世界先进水平科学服务机构的目标迈进。」



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