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上午出席社企民间高峰会2013开幕典礼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司长,你怎样看陈弘毅的方案?

政务司司长:或者我说两句政改谘询的工作。我可以在这里确定向大家说,就有关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以及二○一六年立法会组成办法的谘询工作,会确定在下一个月,即十二月展开。

  我们都反覆强调,在首轮的谘询中,我们都不会自己提一些方案,亦未必会就坊间每一个方案作一个很确切的评论。主要在这首轮的谘询,希望我们透过谘询文件铺陈出在香港谈政改方面的宪制、法理的基础,让大家都可以在同一个范围里面,同一个基础上面,讨论这个这样重要的课题。

  但我很高兴看到,自从李飞主任和张荣顺(副)主任访港之后,透过那两场的演讲,近日发表很多有关政改的言论,大家都似乎比较强调真的要按《基本法》的规定,以及人大常委会相关的解释和规定来做。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亦是配合我们首轮谘询,希望社会上有一个这样的氛围,大家都按这个法理的基础来讨论一个这样重要的课题。

记者:谘询会否提到公民提名?

政务司司长:正如我所讲,我们不会自己去提一些方案,亦不会去特定地评论一些坊间的方案。但如果在谘询期内,有不同的意见提出,我希望大家都用一个理性、包容、兼听的方法来看这些方案。但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责任是要告诉广大市民听,以及对於政改有特别的意见,或是本身提了一些方案的团体和朋友知道,我们都是要按《基本法》的规定,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解释和规定、决定来做这场谘询工作。



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