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在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周年晚宴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晚上在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周年晚宴的致辞全文:

刘(家健)主席、杨(益)副部长、各位副主席、顾问和嘉宾:

  我很荣幸获邀出席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二十五周年晚宴暨第十三届理事会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我衷心恭贺厂商会银禧周年纪念。厂商会由一九八八年成立至今,一直秉承创会宗旨,维护业界利益,致力提高香港厂商的生产力及产品质素,以加强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协助业界开拓不同市场和商机,发展品牌。

  近年,厂商会积极加强与内地的沟通和紧密合作,不但在深圳设有办事处,更致力推动业界在内地发展和推广「香港」品牌。厂商会二十五年来成功推动本地珠宝业界走向高增值发展,提升行业的国际形象,成绩有目共睹。

  除了今晚这个活动,厂商会亦由今日开始在会展(展馆一)举办了一年一度、为期四日的大型国际展览「香港国际珠宝厂商展览会暨香港珠宝购物节」。展览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珠宝、玉石、钟表参展商和买家,为有潜质的参展商和有实力的买家提供一个简单而低成本的交易平台。此外,公众人士亦可以透过香港珠宝购物节一次过选购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品牌、风格并以展览会价发售的出口珠宝首饰。由此可见,展览会不但能有效地协助业界拓展市场和推动本土经济,亦有助提升香港作为世界级国际都会的形象。

  在此,我们感谢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在过去二十五年为香港和业界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热切期待厂商会更精彩的第二个二十五年。

  我亦要谈一下我出席这个活动的原因,是和政制有关的。我刚来到时,大会领导告诉我今晚有「香港珠宝小姐」选举,除了专业团体评选外,在座各位嘉宾亦可以一人一票普选方式,投票选出你心仪的珠宝小姐。在此,我向大家交代一下,我们在下个月就会就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和二○一六年立法会的产生办法谘询大家的意见。我希望到时大家能多提供宝贵的意见供我们参考,使大家除了在今晚可以享受投票权外,亦可在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

  最后,我谨祝大会今晚的所有活动顺利举行,并预祝今年的香港国际珠宝厂商展览会成功!多谢!



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