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一轮的质素提升支援计划接受申请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宣布在自资专上教育基金下,推出第二轮「质素提升支援计划」。
  
  第一轮支援计划於二○一二年十一月推出,旨在提升自资专上界别的教与学质素。支援计划下有两组申请项目,分别是特定主题项目及一般项目。特定主题项目一般为多间院校共同推动的协作,以促进院校间的更紧密合作以及尽量令专上教育界别受惠。根据界别的发展和需要,第二轮支援计划的特定主题为:

(一)院校分享资源的协作平台(如电子图书馆、共用的通识及语言学习课程以方便学分的承认及转移);

(二)院校为提升教与学的协作平台或措施,包括支援教职员的专业发展及/或改善学生的语文能力;以及

(三)院校间的协作平台或措施,以加强学生的就业能力及支援服务,包括对非华语及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支援。

  至於一般项目,申请者需要就支援计划拨款的相关范畴提交申请书,主要范畴包括下列各项:

(一)改善学生整体学习经验和语文能力;

(二)制订和改善教学法及实践方法;

(三)加强和改善质素保证及相关措施;以及

(四)加强学生支援及升学就业辅导服务。

  第二轮支援计划由即日至二○一四年二月二十八日接受申请。所有开办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副学位或学士学位(包括衔接学位)课程的非牟利院校,均符合资格参加支援计划。其他相关机构,例如这类院校的联会和质素保证机构,也可申请拨款。

  支援计划在二○一二/一三年度的第一轮申请中,合共批出十一个项目,当中包括两个特定主题项目,而所有获批出的项目共涉及金额超过7,300万元。

  其中一项获批的特定主题项目由五所可颁授学位的院校提交,该项目将成立联校电子图书馆及馆际互借服务系统,以建立新一代的图书馆系统及丰富电子书的馆藏。新建立的图书馆系统能促进资源共享、检索及数据传取。项目需时三年完成,预计将有超过三万名师生受惠。另一项目则由两所院校共同倡议,目标是发展一套电子互动科学教学单元,主要供升读相关专上课程的中学离校生使用。该项目包括设计一个网上平台及一组以成效为本的互动教材。

  至於九个一般项目,主要包括发展教与学工具、加强就业辅导服务及专上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以及提升资讯科技系统。

  有关支援计划及第一轮申请所批出项目的进一步详情,可参阅经评审专上课程资料网(iPASS)(www.ipass.gov.hk/edb/index.php/ch/home/pfund)。



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