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名古屋研讨会介绍香港独特优势(附图)
******************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东京经贸办)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于名古屋市举办研讨会,向来自名古屋及日本爱知县其他地区的公司推介如何透过香港拓展国际业务。

  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蔡亮向与会的约110位当地商界人士特别提到香港的竞争优势,包括:低而简单的税制、自由市场原则、优越地理位置和与世界各地的超卓联系。

  她概述香港的优势,源于香港作为中国特别行政区的独特地位,并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享有高度自治。

  其中一项与日本商界切身利益尤关的优势,是《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安排》)。在阐述这项独一无二的特别自由贸易协定特点时,蔡亮强调《安排》并没有限制资金来源。她说:「海外公司在香港经营或与香港公司合伙,均可与本地公司享有相同优惠。」

  蔡亮表示,在约7 450家于香港营运而其母公司在境外的商业机构中,近1 400家是由日本公司设立,令日本成为香港这些商业机构的最大来源国。

  她亦提到香港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主要中心。她说:「我们欢迎日本公司使用我们的人民币结算平台和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在香港的地理优势和与全球的超卓联系方面,蔡亮表示香港有着进入内地门户的地利,是亚洲的物流枢纽。她指出:「你可从香港出发,轻易在四小时内飞抵亚洲所有主要市场,于五小时内飞抵全球半数人口居住的地区,让你更轻易接触庞大的消费者市场。」

  投资推广署、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旅游发展局的代表亦在研讨会上讲述香港提供的商机。以爱知县为基地的UNY Co Ltd在香港经营百货业,其代表也向与会者分享公司的经验。



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2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